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riDecayPool 伽马射线报警仪|伽马射线报警仪|RenriDecayPool|价格|个人剂量报警仪_辐射检测仪_射线报警仪_辐射报警仪_辐射测试仪_X射线辐射防护研究网_广东_惠州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行业新闻
  •   日本福冈发生了反对核电的万人集会

    据报道,以呼吁去核电化为目标的“告别核电站!福冈万人集会”13日在日本福冈市中央区的舞鹤公园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来自日本九州、冲绳以及韩国的约1.5万人参加了集会,反对重启核电站并要求关闭所有核电站。 日本福冈市13日发生了反对核电的万人集会 集会发起人青柳行信致辞称:“为了不让核辐射充斥大地,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在韩国开展去核电化运动的“日韩百年和平市民网络”的负责人李大洙表示:“一旦事故发生,韩国也会受到影响。我们无法再继续容忍核电站了。” 与4岁的女儿一起从福岛市到福冈避难的宇野朗子呼吁道:“希望福岛的悲剧能够拉开全球无核化的序幕。” 之后,集会者举着“不要核电站”、“反对核电站”的标语牌在市中心进行了游行。

  •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称日本核辐射监控工作不可信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10月24日报道,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指责日本政府在福岛核电厂附近进行的辐射水平监控工作不可靠,一些人口稠密区的辐射水平达法定水平的13倍。 “绿色和平”昨天发布的报告说,在有28.5万人口的福岛市一些公园与学校,辐射水平在每小时3微西弗(microsievert)以上,日本法定的标准是每小时0.23微西弗。报告指责日本政府浪费时间净化居民已疏散的污染区,而政府该做的其实是消除人们生活与工作区的辐射污染。“绿色和平”的辐射专家特勒说:“我们还发现,日本政府提供的监督报告蓄意调低辐射数据。”特勒还说,有些辐射检测站是设立在已净化的地区,而“绿色和平”在检测站附近测到的辐射数据高很多。特勒指出:“污染区的净化工作也耽误得厉害,绿色和平多次指出的污染点依旧存在。”她

  •   美研发放射性武器文件解密 多处被删

    目前在军队日常业务处理中,许多命令和规定等都借助于电话、传真以及互联网进行传达,“无纸化”办公在军营中也迅速普及。但实际上纸质公文因其更具有保密性,在短时间内是难以取代的,而对其加强管理,防止泄密,也就成了军队保密部门的重要职责。   据美联社8日报道,从军方取得的最新解密文件证实,美军曾秘密研究利用放射性毒物对敌方“重要人物”进行暗杀的可能性,这可以说是保存最久的冷战机密之一。   险些用于朝鲜战场   美军的这项保密到家的计划,于1948年获得军方最高层批准,其主旨是利用制造原子弹产生的放射性物质,污染敌方土地或锁定敌军基地、工厂或军队集结地域作为目标。   美国科学家在二战期间发明了原子弹,当时就发现制造原子弹过程中使用或制造的放射性物

  •   日本国会调查认福岛核电事故系人祸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5日报道,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进行调查取证的日本国会“事故调查委员会”当天下午,发表了最终调查报告。报告首次将事故的根本原因定性为“人祸”,称是由于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监管当局的监督不力所致。 调查报告共计达641页厚。报告分析称,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重大核泄漏事故的跟本原因是由于日本监管当局和东京电力公司之间的关系“发生逆转”,导致“监视、监督机制崩溃”,因此“无法失去了预防核泄漏事故的最好时机”。同时报告指出,“地震也未尝没有对事故产生直接影响”。以及,“东京电力公司本部对事故现场的抢救也不力”。 报告最后提出七点建议称,为防止事故造成的影响扩大,首相官邸和监管当局要“重新完善政府的危机管理体制,努力改革。”

  •   总书记总理也上网 互联网成沟通民意新窗口

    网络民意汇入中南海,温总理看到“信心和力量”  据权威部门统计,目前我国网民已达1.11亿,占世界网民总量的11%,成为世界上一个庞大的网络群体。而以即时、互动为特点的网络传播方式,更为公众表达民意、参与经济社会及政治生活,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舆论平台。网络的“舆论场”作用,日益受到中南海高层的重视和肯定。  2003年,新华社首次披露中央高层领导对网络的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在非典时期视察广东时,对一位参与防治非典的一线医生说:“你的建议非常好,我在网上已经看到了。”而温家宝总理视察北大抗非典工作时说:“我在网上看到同学们在留言中表达了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非典的决心,令人感动。”“总书记、总理也上网”,一时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  据悉,除了高层领导亲自上网了解民意外,中央和国务院设有专门机构,每

  •   福岛核电站又一抢险人员死亡 东电称无关辐射

    据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6日宣布,一名参加福岛第一核电站抢险工作的50多岁男工作人员当天早晨死亡。该人隶属承担抢险工作的外协单位,外部辐射量为2.02毫希。东电称“辐射量较低,(死亡)与被辐射没有因果关系”。至于死亡原因,东电则以“正在与死者家属就是否公开等进行协商”为由,没有透露。 据悉,参加核事故抢险的工作人员迄今已有两人死亡。东电都宣称死亡与被辐射没有因果关系。 据东电介绍,当地时间5日早晨7点10分左右,该男子在外协单位办公室参加晨会时自诉身体不适。当时,他虽然意识清醒,但已无法自己行走,被送往医院后于当地时间6日早晨5点死亡。该男子8月8日以来一直在室外从事水处理罐的安装工作,共工作46天,平均每天工作3小时左右。

  •   郑健超院士谈我国核电实现规模发展的战略

    我国大陆的核电事业从20世纪70年代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先后建成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截至到2005年底,我国核电装机容量688万千瓦,占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1.4%;年发电总量为530.82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2%。2006年3月22日,国务院审议并通过了《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核电装机容量将增长到4000万千瓦,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4%。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超在为大连市民做讲座时就我国核电实现规模发展的战略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郑院士介绍说,我国最近确定了积极发展核电的方针,规划了在2020年建成4000万kW核电的目标。 这是科学发展观在能源政策上的具体体现,受到全国各界的一致拥护和支持。历史将证明,这

  •   重污染应急,企业岂能置若罔闻

     针对近日接连出现的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再次对部分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在许多城市提前启动预警响应的同时,督查也发现不少企业未落实减排要求,甚至顶风作案违法排污。  很显然,在应对重污染天气方面,这些企业不仅没有贡献,反而增加了污染负荷,没有落实污染减排的主体责任。  大气污染防治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关键在减排,只有污染物排放大幅度减少,环境质量才能明显好转。这其中,作为排污“大户”,企业减排对改善环境质量的作用至关重要。  然而,面对污染,一些企业依然我行我素,视环保禁令于不顾,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置若罔闻,熟视无睹,严重影响了应急措施的应有效果。如此肆意妄为,人们不禁要问,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重污染天减排措施等都对企业的排污行为做出了明文规定

  •   全球科学家聚首我国交流核聚变领域新进展

    新华网合肥5月22日电(记者代群)第十七届受控聚变装置中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国际会议2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这是这项专业性学术会议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 等离子表面相互作用(简称PSI)国际会议是一个系列专业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前十六届均在发达国家召开,主办者主要为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重要的核聚变研究所、大学或重点实验室。 首次在中国召开的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主办,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的近400位代表。 什么是核聚变研究呢?人们认识热核聚变是从氢弹爆炸开始的。氢弹爆炸时释放出极大的能量,给人类带来的是灾难。而科学家们希望发明一种装置,可以有效地控制“

  •   坚持自主创新 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核工业“十五”回顾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司司长 王毅韧   “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大大增强,全面完成了“十五”计划任务,为“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电建设运行成绩显著  “十五”期间,我国核电稳步发展。到2005年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700万千瓦,与2000年相比增长两倍以上。在建核电428万千瓦,具备开工条件822万千瓦。岭澳、秦山二期、秦山三期3个项目6台机

  •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记中辐院田核固废管理项目部在田核抢险战斗中的事迹

    邬 强信息来源:中辐院院办 7月9日上午9时30分,江苏田湾核电站发现海水取水明渠漂浮不明来源的麦秸,造成海水取水口方圆约100000平方米的水域严重堵塞,冷却能力丧失,核电站机组安全受到严重影响,为确保机组安全运行,核电公司决定对两台机组降功率运行,其中1号机组电功率从100%功率降负荷至55%功率,2号机组电功率从100%功率降负荷至75%功率。 关键时刻,中辐院田湾固废管理项目部急电厂所急,迅速做出应急响应,项目部领导立即决定从各工作岗位上抽调了30名工作人员赶往出事现场,投入到抢险的队伍中去。骄阳下,到处都有我们中辐院人挥汗如雨的身影。渔船上、海岸边,中辐院员工同核电公司员工、武警、消防官兵战斗在一起,奋力清理海面上

  •   世界核能投资的新趋势

    随普世界能源需求不断增长,温室气体减排呼声日益增高,使核能再次引起世人的关注。 美国拥有约104座核反应堆,核能发电占总电量约20%。 截至2008年2月统计,世界上有34座核反应堆正在建设之中,另有93座已列入计划,还有222座列为提案。 英国也决定要发展核能,第一座新的核电站可望在后10年内建成。 2007年7月,俄罗斯宣布将再增加26座核电站,以便使其核电能力翻一番。 为满足能源需求的增长,中国和印度均在采用不同途径发展核能。 据全球核能相关机构分析,为满足能源

产品介绍

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

(浏览次数:606)

关键字:RenriDecayPool 伽马射线报警仪,伽马射线报警仪,RenriDecayPool

     为了加强对放射性废液排放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医用放射性废物的卫生防护管理》等相关法规与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及放射性废液错误排放后可能引发的严重环境危害,我们研发了本套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来提高排放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水平,辅助行政主管单位的监督工作。
      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控制完成对放射性废液衰变池液位和射线强度的连续在线监测。随着衰变池液位从低到高,然后再从高到低,以此循环变化和使用,本线监测系统依据采集到的同步变化数据,自动完成对衰变池各个阶段的提示和报警,自动计算衰变池的衰变到期日期及记录衰变池的排放时间,并永久保存衰变池每次使用、排放及射线强度变化的详细历史记录。详细历史记录不可篡改,以备排放单位自查和政主管单位在监督时的抽查。以达到规范管理,加强监督,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人与之然和谐共生!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本系统是以工控机或商业台式计算机作为上位机,以若干液位测控仪和若干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及射线探头为下位机,通过屏蔽电缆线组成一个RS-485通讯网络。在线监测系统软件是整套系统的大脑,由其完成全部系统的自动化控制过程。


 
一、系统功能特点:
1、浸入式设计:射线探头可长期深入废液中进行连续监测
2、高灵敏度:采用NaI晶体作为射线探头的探测器,具有很高的射线探测灵敏度
3、自动计算: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不可篡改: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不可篡改,以备自查和监督抽查使用。
5、永久保存数据: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6、详细记录:每天以分钟为单位记录并保存衰变池的液位及射线强度数据。
7、简单易懂:软件操作一键完成,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

二、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主机              
(一)REN300A主机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LED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一个主机最多可下挂5个x、γ、中子射线探头;发生异常时有故障指示。
3、多种输出和输入接口,可与X-Ray或铅门等联锁。
4、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5、通讯方式:
主机和探头:标准RS485/232接口,MODBUS通信协议 传输距离可达800米;
主机和其它装置:串口或网口(选配)输出到计算机或其它装置。
6、为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提供辐射射线数据
 

(二)REN300A主机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LED显示(多探头时,分时显示)。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5个探头。
     3、显示单位: μSv/h 或 m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阈值: 2.5uSv/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
     7、使用环境: 温度-20℃~+50℃。
     8、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 ≤90% 。
     9、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0、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1、外形尺寸:主机:280×220×92(不含底座);

三、REN-NaI30-Im浸入式高灵敏度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Φ30×25mm NaI(TI)晶体管探测器
3、探测方式: 浸入液体中进行长期连续监测
4、测量范围:0.01~1000μSv/h
5、灵敏度:1μSv/h>350CPS     
6、刷新周期:1s
7、相对固有误差:≤±10%
8、能量范围:20 keV~3 MeV 
9、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10℃~+5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φ70×1000mm
13、与REN300A主机配套使用


四、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一)用途与特点:
 型投入式液位变送器(也称静压式液位变送器)选用带防腐膜片敏感组件,将芯片装入一个不锈钢(或PVC)壳体内,顶部的钢帽起保护传感器膜片的作用,同时使液体流畅地接触到膜片。该产品用特制的防水中空电缆使感压膜片的背压腔与大气良好相通,测量液位不受外界大气压变化的影响,测量准确,长期稳定性好,并具有优良的密封及防腐性能,可直接投入水、油等液体中长期使用。PVC材料的外壳及电缆可测量多种防腐蚀性液体。 
(二)技术指标
1、量程:0-5米 
2、输出选择:4~20mA 
3、过载:1.5倍 
4、测量介质:与不锈钢或PVC兼容的介质。 
5、工作温度:-20~85℃ 
6、精度:0.1级,0.25级,0.5级 
7、电源:24VDC 
8、防护等级:IP68


五、定制液位计控制柜
 控制柜内部嵌入有多个液位变声器控制主机,该主机能实时采集液位变送器的数据,并更加设定的报警阈值给出 上下限阈值声光报警的功能
控制柜内的液位变送器控制主机与REN300A主机及计算机仪器组成一个485网络系统
 

 

六、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软件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一)系统特点
1、监测过程实现全自动24小时连续监测
该监测过程由计算机,智能化仪表和光电执行部件构成,全过程以计算机作为控制大脑,只需预先设置好合适的参数就能自动完成监测过程的数据采集、声光报警、报警连锁等功能。该系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监测运行 。 
2、能存储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
系统中的多个射线与液位计探头每天每时刻都在连续运行,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系统的处理后,能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存储至少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3、自动计算
监测软件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数据不可篡改:
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保存在数据库中不可篡改。由于其数据量巨大,且辐射监测数据与液位变化数据具有内在的逻辑关系,使得其数据具有不可 篡改性。存储的历史可提供 企业自查和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抽查。
5、操作简便、实用性强 
控制软件人机界面十分友好,所有的操作只需在一个控制面板上就可一键完成,简单易用,实用性强。系统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使枯燥的数据变动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6、技术的进性
辐射监测量除全部实现数字远程监测外,在技术手段的选择上,使用 "Microsoft.net解决方案"、"C#"、"三层结构"和"面向对象" 等比较成熟而又有发展前途的先进技术,保证整套系统在一定时期内的技术领先。

(二) 运行环境说明
1、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10
2、程序运行环境: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3、数据库: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4、支持软件:Microsoft Office 2010

(三)软件运行时的部分界面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riDecayPool 伽马射线报警仪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300 辐射剂量率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

  • 产品名称:REN200A 个人剂量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200A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

  • 产品名称:铅衣 x射线防护服

    产品描述: 一、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1、防护铅皮:柔软防护材料;  2、防护性能佳:铅分布均匀;提供0.35/0.5mmPb铅当量; 耐磨、易清洗表面材料  3、结构设计:采用多层材料制作,加上专业的人性化结构设计,让您穿戴舒适;  4、 精密制作工艺:做工精

  • 产品名称:REN300A加REN-3He-N 中子检测器

    产品描述: 本报警仪由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GM-L X、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

  • 产品名称:REN500T 长杆辐射测试仪

    产品描述: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产品名称:REN300A 固定式辐射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