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300A加REN-3He-N 中子检测器|中子检测器|REN300A加REN-3He-N|价格|个人剂量报警仪_辐射检测仪_射线报警仪_辐射报警仪_辐射测试仪_X射线辐射防护研究网_广东_惠州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技术文章
  •   元素周期表

  •   微波背景辐射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美国科学家彭齐亚斯和R.W.威尔逊为了改进卫星通讯,建立了高灵敏度的接收天线系统。1964年,他们用它测量银晕气体射电强度时,发现总有消除不掉的背景噪声,他们认为,这些来自宇宙的的波长为7.35厘米的微波噪声相当于3.5K的热辐射。1965年他们又将其修正为3K,并将这一发现公布,为此获得了1978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微波背景辐射的最重要特征是具有黑体辐射谱,在0.3-75厘米波段,可以在地面上直接测到;在大于100厘米的射电波段,银河系本身的超高频辐射掩盖了来自河外空间的辐射,因而不能直接测量;在小于0.3厘米波段,由于地球大气辐射的干扰,要使用气球、火箭或卫星等空间探测手段才能测量。  从0.054厘米直到数十厘米波段的测量表明,背景辐射是温度近于2.7K的黑体辐射,

  •   中子射线的常见分类

    1、热中子 热中子是符合麦克斯韦-玻耳兹曼分布并且其最可几动能约为kT = 0.0253 电子伏特 (4.0×10−21 焦耳)的自由中子,对应这一动能的速率约为2.2千米/秒。这个速度也是对应于290K(摄氏17度)时麦克斯韦-玻尔兹曼分布下的最可几速率。常温下中子与介质的原子核发生若干次碰撞后,如果没有被俘获就会达到这个速率。热中子通常有比快中子大得多的有效中子俘获截面,也因此会更容易被原子核吸收,形成更重的、通常也不稳定的同位素。这个现像也被称为中子活化。一些裂变反应堆借助于减速剂实现对快中子的减速,也称为“热中子化”。在快中子增殖堆中,快中子被直接利用,没有减速的步骤。2、冷中子 把热中子冷却到极低温度即得到冷中子,比如液氢或液氘。

  •   西屋看好巴西核能发展前景

    西屋看好巴西核能发展前景近日,西屋新电站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巴西经济迅速发展,铀矿储量丰富,并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这些使得该国成为基于最新安全技术发展新核能的理想之地。西屋核电站生产线高级副总裁杰夫•本杰明(Jeff Benjamin)表示,“巴西当前的环境非常适合通过核电提供可靠而清洁的基本载荷发电,以实现本国能源结构的多元化并加以巩固。对具备非能动安全系统特点的新一代核电站进行投资,将帮助巴西成功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也能顺应民意,保持清洁环境。”在多项经济指标上,比如国民生产总值、铀矿储量和装机容量,巴西都名列全球前十。本杰明指出,巴西的能源需求到2021年预计每年增长近5%,而因为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能源需求的增长幅度可能更大。核能随时可成为巴西新能源的重要来源。在巴西雷西夫

  •   阿联酋Barakah 3、4号机组即将开工

    阿联酋核电计划中的另外两座反应堆已获得土建施工许可。 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获批可以开展针对布拉卡(Barakah)3、4号机组一系列厂房的“模板、钢筋、预埋锚栓、电缆导管、钢板和管道”工作,这些厂房包括容纳反应堆本身及汽轮机、取水和辅助设备的构筑物。只有浇筑了与核安全相关的第一罐混凝土之后,反应堆才进入正式施工阶段。为此,Enec于去年3月向监管方提交了施工许可证申请。Barakah核电厂两座反应堆正在建设中,Enec将于2015年为这两台机组申请运行执照。施工、调试和启动发电工作计划分别于2017和2018年准时完成。3、4号机组的相关工作有望在2019和2020年完成。这四台机组均为APR1400压水堆,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牵头的韩国联队提供。Barakah四台机组装机容量共计5600

  •   加速器发展历史

    1919年英国科学家卢瑟福(E.Rutherford)用天然放射源中能量为几个MeV、速度为2×109厘米/秒的高速α 粒子束(即氦核)作为“炮弹”,轰击厚度仅为0.0004厘米的金属箔的“靶”,实现了人类科学史上第一次人工核反应。利用靶后放置的硫化锌荧光屏测得了粒子散射的分布,发现原子核本身有结构,激发了人们寻求更高能量的粒子来作为“炮弹”的愿望。静电加速器(1928年)、回旋加速器(1929年)、倍压加速器(1932年)等不同设想几乎在同一时期提了出来,并先后建成了一批加速装置。1932年美国科学家柯克罗夫特(J.D.Cockcroft)和爱尔兰科学家沃尔顿(E.T.S.Walton)建造成世界上第一台直流加速器——命名为柯克罗夫特-沃尔顿直流高压加速器,以能量为0.4MeV的质子束轰击锂靶,得

  •   轫致辐射

    轫致辐射,又称刹车辐射,原指高速运动的电子骤然减速时发出的辐射,后来泛指带电粒子与原子或原子核发生碰撞时突然减速发出的辐射。根据经典电动力学,带电粒子作加速或减速运动时必然伴随电磁辐射。其中,又将遵循麦克斯韦分布的电子所产生的轫致辐射叫做热轫致辐射。轫致辐射的X射线谱往往是连续谱,这是由于在作为把子的原子核电磁场作用下,带电粒子的速度是连续变化的。轫致辐射的强度与靶核电荷的平方成正比,与带电粒子质量的平方成反比。因此重的粒子产生的轫致辐射往往远远小于电子的轫致辐射。轫致辐射广泛应用于医学和工业。在工业上,经常使用熔点高、导热好、原子序数比较大的钨作为X射线管的阳极靶。在天体物理学上,轫致辐射是很常见的辐射,一些X射线源(如X射线脉冲星、太阳耀斑)的辐射就属于轫致辐射。

  •    辐射防护通讯

    期刊名称:   辐射防护通讯 期刊汉语拼音:   FUSHE FANGHU TONGXUN 期刊外文名:   RADIATION PROTECTION BULLETIN 刊 期:   双月 创办日期:   1981年 主管部门: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主办单位: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主 编:   常学奇 副主编:   马吉增,王恒德,刘森林,张金涛,陈晓秋,苏旭,姚仁太,贾明,高增林 编辑部主任:   郝建中 编辑部副主任:   郭鲜花 编辑:   《辐射防护通讯》编辑部 出版:   《辐射防护通讯》编辑部 刊社地址:   太原市学府街270号   编辑部通信地址:

  •   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启动会在京 召开

    2017年2月20日-21日,“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启动会” 在北京成功召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涂瑞和、核三司副司长康玉峰、核三司核燃料处处长刘怡刚、核安全中心总工程师柴国旱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程建秀主持。会上,来自欧盟委员会、法国核安全局 (ASN)、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院(IRSN) 、RISKAUDIT公司、法国国家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ANDRA)和西班牙TECNATOM公司的14名专家与中心多个部门(核燃料与放射性废物部、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核与辐射安全研究所、核应急与辐射环境监测部、厂址与土建部、信息研究所、对外交流合作部)的代表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确定了任务节点。欧盟二期项目共11个技术子项,合作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包括放射性废

  •   核农学报

    期刊名称 核农学报 刊名题写 核农学报 期刊外文名 Acta Agriculturae Nucleatae Sinica 刊期 双月 创办日期 1987 主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主办单位 中国原子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协办单位 安徽农科院原子能所 江苏里下河农科所 山东农科院原子能所 浙江大学原子核所 社长 高美须 主编 温贤芳 常务副主编 施巾帼 齐孟文 副主编 张保明 徐步进 施巾帼 齐孟文 陈秀兰 姬肖兵 高美须 编辑部主任 高美须 编辑 高美须 姬肖兵 阎枫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刊社地址 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 通信地址 北京5109信箱 邮政编码 100094 电话 (010)62815961 传真 62896314 E-m

  •   波兰能源集团70%控股波兰首座核电站

    波兰四家国有公司已就各自在负责该国首座核电站建设和运行的公司中所持的股权份额达成一致。其中,波兰能源集团(PGE)将持有该公司(PGE EJ1)70%的股份。2012年9月,波兰PGE能源公司、Tauron电力公司、Enea、以及波兰铜业集团(KGHM)共同签署了一份以购买PGE EJ1公司股权的形式参与该项目的意向书。PGE EJ1是PGE下属的、专为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行而成立的公司。目前,这四家公司已签署一份股东协议草案,确立了PGE EJ1未来的股权结构和运作原则。根据协议,PGE将向Tauron、Enea 和KGHM分别出售PGE EJ1总股本10%的股份。 PGE本身则保留了PGE EJ1 公司70%的控股权。该协议还描述了各方在该项目上的合作原则,以指导波兰核电站的准备和建设工作。该协议尚待各

  •   影响电离辐射生物学作用的主要因素

    一、与辐射有关的因素 (一)辐射种类 (二)照射剂量 规律:剂量愈大,效应愈显著,但并不全呈直线关系。 半数致死剂量:(LD50)or LD50/30 (三)剂量率 在一般情况下剂量率越大,生物效应越显著,但当剂量率达到一定程度时,生物效应与剂量率之间则失去比例关系。 (四)分次照射 &nb

产品介绍

REN300A+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浏览次数:4236)

关键字:REN300A加REN-3He-N 中子检测器,中子检测器,REN300A加REN-3He-N

本报警仪由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GM-L X、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可根据现场要求,选配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该软件可连续存储30个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提供实时数据采集和图谱等。  

    该仪器广泛应用于放射性废物库、石油勘探、医加速器、中子加速器,中子伽玛源库等放射性场所,提醒工作人员就放射源或射线装置已处于工作或泄漏状态,使其免受辐射危害。

(一)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LED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一个主机最多可下挂5x、γ、中子射线探头;发生异常时有故障指示。

3、多种输出和输入接口,可与X-Ray或铅门等联锁。

4、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5、通讯方式:

主机和探头:标准RS485/232接口,MODBUS通信协议 传输距离可达800;

主机和其它装置:串口或网口(选配)输出到计算机或其它装置。

6、可与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组成辐射监测系统

 

(二)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LED显示(多探头时,分时显示)。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5个探头。

   3、显示单位: μSv/h m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阈值: 2.5uGy/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

   7、使用环境: 温度-20+50

   8、相对湿度:(35温度下) 90

   9、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0、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1、外形尺寸:主机:280×220×92(不含底座);

 

(三)REN-3He-N型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1、测量类型:中子射线

2、探测器: 3He正比计数器

3、中子测量范围:0.1μSv/h ~100mSv/h

4、能量范围:中子0.025eV16MeV

5、慢化材料:聚乙烯球

6、角响应:<±20%

7、测量时间:在线连续监测

8、中子灵敏度:大约 1.4 CPS/μSv/h

9、伽玛灵敏度:对伽玛射线不灵敏(相对Co-60 100mSv/h的伽玛射线内)

10、通    讯:标准RS485/RS232通讯

11、尺    寸:约  300×250×245 (mm)

12、重   量: 7.8Kg

13、使用环境:-20 +50,相对湿度 ≤90%(在35℃)

14、电    源:市电220V 标配12V开关电源

15、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

 

(四)REN-GM-L GM管中量程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GM管探测器(能量补偿)

3、测量范围:0.1μSv/h2500μSv/h

4、灵敏度:1μSv/h>5CPS

5、刷新周期:1s

6、相对固有误差:≤±15%

7、能量响应:48 keV1.5 MeV

8、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可做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20℃~+5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1)铝材圆柱形:φ50×185 mm

                  (2)塑料方形:125×67×50mm (含安装底座)

 

(五)可选配的RenRiArea在线辐射安全监测报警信息系统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中子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场所的xγ射线放射性剂量的实时监测、超域值后就地测量探头和控制室同时给出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辐射防护,以达到保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理速度的目的。

   本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上位机,通过由5芯屏蔽电缆线连接的RS-485通讯网络,来实时采集安装在现场的若干台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多个不同量程的X、γ、中子射线探头.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报警声音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呈现辐射现场的剂量率信息。同时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系统能连续保存30个辐射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为辐射环境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此外系统还提供对历史的报警数分析报表、平均剂量率分析报表等统计分析功能。本系统是一套成熟的、完善的、实用的系统,已在多个地方安装并运行。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300A加REN-3He-N 中子检测器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600A 多功能沾污计量仪

    产品描述: REN600A型α、β、γ射线表面污染检测仪即可检测α、β、γ射线,也能检测到X射线,它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器作为数据处理单元,点阵式大屏幕LCD液晶显示,读数清晰、操作方便,具有400条超大容量数据存储。仪器采用进口的大面积MICA盖革探测器,具有较高探测效率,可进行α、β辐射表面污染检测和X、γ辐

  • 产品名称:REN500T 长杆辐射测试仪

    产品描述: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产品名称:REN200 个人射线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200型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

  • 产品名称:REN500B 射线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产品名称:REN800A 便携式中子伽马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内置一个进口He3管和一个GM管作为探测器,能同时检测中子和X、伽马射线。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适用于环保、化工、石油、医疗、进出口商检、核

  • 产品名称:REN500E 放射性物质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测量χ、γ和硬β辐射的多功能便携式剂量率仪。作为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检测数据能永久保存。工